【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全国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满洲里市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全国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满洲里市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0:39

  中工网讯 7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以及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干部来到满洲里市开展关爱农牧民工送清凉专项慰问活动,为满洲里送去10万元送清凉资金,在满洲里鸿利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为200余名农牧民工送去“清凉大礼包”。

  送清凉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品牌工程,也是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怎样才能让职工感到清凉、心里感到温暖?各级工会把重点放在了解职工所需上,根据职工意愿购买送清凉物资,把工会的关爱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打开大礼包,内有套袖、围裙、洗衣液、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等清凉用品。“真是太实用了,工会之前问我们都需要什么,没想到还真按我们的需求给办了!”满洲里鸿利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们说。

  “致敬劳动、夏送清凉”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改善职工和农牧民工生产生活条件、防暑度夏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传递党政关怀的重要举措,更是工会组织和用工单位义不容辞的职责。

  全区各级工会聚焦重点,坚持以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高空一线的职工为重点对象,以包括建筑工、环卫工、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在内的在岗职工、农牧民工为重点慰问人群。广泛传递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关心,深入基层、沉到一线,通过向一线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普及安康知识等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同时,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工会服务职工的故事,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都来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营造夏送清凉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瑞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