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工会:以“三学、三悟、三实、三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兴安盟工会:以“三学、三悟、三实、三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08: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工会创新学习方法,聚焦“三学、三悟、三实、三新”模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建立“讲评议考赛”机制、成立青年学习小组、组织经典诵读、定期学习研讨、引领职工文化生活等方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把握好“三学”,就是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一部党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安盟工会坚持班子带头,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扎实组织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切实做到“三学”。

  悟思想,要做到“三悟”,就是要悟出信仰、悟出道理、悟出精神。一是要悟出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追逐热情,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夯实信仰之基;二是要悟出道理。就是通过学习党史,真正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含义和道理;三是要悟出精神。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悟出工作的干劲、闯劲、韧劲,悟出工会干部的精气神,为推动全盟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办实事,要做到“三实”,就是要明实需、解实情、求实效。一是开展“三问”,明实需。兴安盟工会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基层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把问题兜清摸实,找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二是深入调研,知实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安盟工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让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真抓实干,求实效。在开门纳谏和主动研究落实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兴安盟工会结合工会职能职责和实际,制定了“为职工办实事”“领导班子办实事”等四个清单,确定了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职工建功立业平台、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20件实事,并对外进行了公开公示,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把实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

  开新局,要做到“三新”,就是要有新思路、新作风、新作为。兴安盟工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要有新思路。用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大职能进行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会干部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做到工作方向明、任务清、举措实,真正把广大职工的力量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来;二是要有新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会系统树立起勤学深研的作风,树立起担当尽责的作风,树立起敢作善为的作风,用新的作风开启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有新作为。就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维权保障、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队伍壮大、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等,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法和载体,打造“四季服务”“六送进企”“六个强化”,完善“六个机制”等品牌,推动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尹汉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