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服务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07:54

  2021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各级工会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集中行动。

  入会集中行动推动了货运、快递、网约送餐、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的企业依法建立工会,并对已经建会的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同时,宣传动员职工普遍入会,积极完善针对货车司机、服务外卖骑手、快递企业工会的组建和服务,带动关联企业建立工会。

  按照今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部署,集中开展工会干部包联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把包联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包联活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的调查研究和维权服务,努力把流动分散的农民工、平台就业、新业态就业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持续推进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工会基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建立了一支110人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通过开展工会干部包联活动,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工会及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无人办事、无钱办事、无阵地办事的难题正在有效缓解。(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