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辽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12:34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总工会与通辽市妇联党支部赴开鲁县麦新镇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聆听了以《学习麦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一堂生动党课,切实感受麦新精神。

  随后来到麦新烈士陵园,讲解员对《半个毡帽》《麦新牺牲的故事》等关于麦新同志事迹进行了情景讲解,并向麦新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有序进入烈士陵园祭奠麦新等13位革命先烈,表达对麦新等烈士的怀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又来到麦新旧居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麦新烈士的遗物,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大家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拥有的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状态”,并全面的了解了麦新同志在开鲁县度过的革命历程。

  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在红柳林中进行了行军体验,模拟体验了运送物资、抛手榴弹、真人对战等项目,充分感受到红军体力与毅力的考验和艰辛,深切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廉政教育文化展厅和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的领悟到了“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舍己为人、善于创造”的麦新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麦新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