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意奏好办实事“进行曲”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心实意奏好办实事“进行曲”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11:2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闫永利

  “幼儿活动室的建立,为我们家属办了一件大实事儿,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孩子们能有一个无忧无虑的游乐园,让我们的幸福感暴涨!”

  “建立幼儿活动室,旨在为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安心工作。今天只是开端,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将竭尽全力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蒙能集团杭锦发电公司负责人欣然表示。

  蒙能集团杭锦发电公司由于厂区地处偏远,部分职工在孩子上学前会将他们带到厂里居住生活。为了给这些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该公司党委决定在二楼职工活动室南边区域建立幼儿活动室,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实现落地完工。  

  建立幼儿活动室看似平常,却是该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办实事计划和工作清单,真心实意奏好办实事“进行曲”,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

  “在全公司范围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以办成事为目标,去除繁琐和重复环节,简化办事流程,让职工少跑腿,不让职工为‘不用跑的事’来回跑。”

  “推行首问负责制,为办事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把问题和事项说清楚。”

  “推行限期办结制,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服务事项,在最短时间内办结……”

  “全员转作风、抓落实、保成效”活动作为蒙能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内容丰富,其中包括简化工作流程,统筹规范各类调研、检查,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积极担当作为、打通“中梗阻”等十项任务,把“办实事”与“转作风”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

  不止这些,蒙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还带头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固定联系点开展“三问”活动、调研,所属单位也通过现场走访、召开恳谈会、设立党委书记和经理(厂长)公开接待日、开通线上邮箱和线下民意征集箱等方式,倾听、征集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蒙能集团共征集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30项,列入办实事清单311项,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民生实事242 项。5月13日,第一批12项民生实事计划通过“蒙能微讯”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其中,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党支部通过“三问三解”,让大家了解社会保险各项政策和业务流程;所属锡林热电厂、乌斯太热电厂在生产现场设立检修驿站、党群服务站,助力机组检修;金山热电公司运行党支部设立“心愿树”收集职工群众心愿,再由党员分别认领,逐项解决。

  蒙能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内蒙古自治区综合性现代能源支柱企业,不仅为企业职工办实事,还积极为服务对象和驻地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4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沙尘等天气,蒙能集团所属5家供热单位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累计延长供暖33天,多承担近200万元成本费用,将保障供暖这一实事办好,让温暖在百姓心间持续涌动。

  民胞物与,念兹在兹。新丰热电公司、锡林热电厂、兴安热电公司开发供热缴费软件、开设缴费公众号,让网络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延长窗口工作时间,入户解决用热问题,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好评。锡林清洁能源公司为26户驻地牧户修缮网围栏、更换牧户草场大门、修理农用车,积极复耕复种工程建设区域草场植被,切实为当地牧民解决“揪心事”。乌斯太热电厂帮助当地嘎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完善嘎查产业设施,融洽企地关系;物资公司与地方联动办实事,全力推进解决金川“电力城”小区“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让“不能动”的不动产成为历史。

  蒙能集团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用一件件小事构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格局,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