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召开包联工作调度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召开包联工作调度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6-15 09:08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召开包联工作调度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旗县区(开发区)工会汇报了近期包联及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剖析了各自短板弱项;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基层部通报基层组织建设有关进展。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点关注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物流行业及八大群体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要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好他们的需求。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强化排查化解,夯实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着力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持续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勇担当”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2020年“点对点”工会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基础上,以深化拓展党史教育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开展工会干部包联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行业(区域)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成为常态,把情况掌握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三是“七一”前要广泛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五是要继续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持续开展“四送”活动,为职工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六是要立足各地实际,下半年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突破、压实责任、再创佳绩。(刘畅)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