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部6618名农电工找到了“娘家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东部6618名农电工找到了“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09:40

  中工网讯 “520”,一个有爱的日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88名农电工代表6618名农电工,庄严宣誓,正式加入工会组织。

  5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在通辽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工会进万家”农电工“三问”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农电工集中入会服务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出席仪式,国网蒙东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秀宝讲话,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志忠主持仪式。

  龚家栋对6618名新入会的农电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组织农电工加入工会,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是维护职工队伍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也是“学党史 办实事”的实践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潘秀宝说,新正电工工会成立于开局“十四五”的特殊重要阶段,顺应了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农电用工管理的要求,满足了广大农电职工的热切期盼。新组织要有新气象,一要落实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着力抓好职工思想引领;二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力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三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建好家、办好会,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五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仪式上,电工技术服务公司的88名农电工代表6618名农电工宣誓入会,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双福、赤峰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姚瑶发言,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会员代表送去慰问品。

  仪式后,龚家栋、王丽红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到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通辽市科尔沁区双泡子电工站的最基层班组,在一线工人中开展了“三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并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

  座谈交流中,职工们带着一个个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向工会“娘家人”诉说着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也从多角度对职工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并勉励职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5月20日,通辽新正电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该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也标志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的6618名农电工全部加入工会组织,完成了向产业工人的蜕变。(王瑞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