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呼伦贝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呼伦贝尔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11:06

  中工网讯 5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带队,由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电信呼伦贝尔分公司莫尔道嘎支局局长柴瑞峰,全国劳动模范、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电工邢岗两位宣讲员组成的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呼伦贝尔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进行宣讲。

  王丽红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宣讲团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在党领导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要激励广大职工充分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不断激发自身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为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带动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劳动能力、创造能力,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争当“金牌工人”“首席职工”“创新能手”,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企业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位劳模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职工分享奋斗的故事,开展了接地气、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

  柴瑞峰是中国电信呼伦贝尔分公司莫尔道嘎支局局长,但这个局长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光杆司令”,因为中国电信呼伦贝尔分公司莫尔道嘎支局只有他一个人。

  柴瑞峰讲到:“原始森林是壮美无比的,也是危机四伏的,从夏日暴雨后的泥坑到冬日外冰内水的冰包,从豆粒大的蜱虫到体型庞大的黑熊,无一不是危险的,稍有不慎就会面临生命危险。其实,在经历过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事件后,我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我知道,我肩负的是中国电信讲政治、顾大局,守卫祖国边疆安全稳定、守护人民群众安宁幸福的艰巨使命。这13年来,我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兢兢业业,已数不清完成过多少次运维业务,中国电信始终是莫尔道嘎镇上的金牌,从开通宽带至今,没有一例投诉,我们将继续保持下去。”

  “作为新时代的劳模,我将努力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用劳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邢岗在宣讲中表示,“展望未来,面对包钢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面对四降两提工程在如火如荼中有序推进,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劳模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传统,也要展示新一代劳模的创新思想。用苦干加巧干在生产一线做出成绩,努力在设备改造、新技术应用、提升工作效率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同时将每个设备改造、技术创新整理成文,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一代技术工人。”

  两位劳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发展经历,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和内蒙古自治区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体会、谈感受、话打算,把深刻的“大道理”转化为家长里短的“小故事”,用最接地气的话,讲明白、讲透彻,这样一场有人情味、有温度感、接地气的宣讲,送到干部职工身边,送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坎里,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王瑞波 张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