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袁艳:孜孜不倦三十载 当好幼教事业“排头兵”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袁艳:孜孜不倦三十载 当好幼教事业“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0:36

  在贵州省毕节市幼儿园,有一位孩子们口中常喊的“园长妈妈”,她犹如一颗启明星照亮了无数幼儿成长的道路,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为园区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她就是毕节市幼儿园园长、党总支副书记袁艳。

  初见袁艳时,在她身上找不到一点六零后的痕迹。1965年出生的她到现在依旧保持着青春的气息。“我一直喜欢和孩子们打交道,这让我更加无忧无虑。”袁艳微笑地说道。

  师范学校毕业的她,十八岁便投身幼教事业,入职之初,也曾对工作有过情绪波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找到合适的工作方法,家长更是对她好评不断。对于晚接送的孩子,袁艳更是将他们带入自己家中悉心照顾,直到家长来接。

  走入管理岗位的袁艳,时常对教师们严格要求和极力帮扶,对初入职还未适应的年轻老师耐心疏导,全体教师都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让毕节市幼儿园成为了全市幼儿园的领头羊和排头兵,许多家长都愿意将孩子送到该园。

  作为毕节市幼儿园的园长,教育扶贫一直是袁艳心中最惦记的事。近年来,该园先后和小坝致公光华幼儿园、岔河镇中心幼儿园、威宁海拉幼儿园、新发幼儿园、赫章结构幼儿园等结成对子开展帮扶,利用“贵州省袁艳名园长工作室”开展教师培训,通过派遣教师常驻帮扶,通过义卖筹款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等出谋出力,袁艳因此荣获“市直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为解决“入园难”问题,袁艳夙兴夜寐,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宽敞明亮、功能齐备,能容纳1000余名幼儿的碧阳新园顺利落成。同时,不断培养和吸引优秀人才,加强师资力量,为更多的家长参加社会经济建设解决后顾之忧,并为孩子们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娱乐环境。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带头抓钢带目,汇聚合力。在她的带领下,毕节市幼儿园荣获毕节市学校(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先进集体,贵州省安全文明校园,毕节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毕节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食品安全关乎幼儿安全成长,为了让孩子们吃得营养健康,也为了让家长放心把孩子放到幼儿园,在袁艳的带领下,毕节市幼儿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应用,为广大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再添一道保障。“对幼儿园的管理者来说,明厨亮灶给我们的管理提供了捷径。细小的问题从手机后台就发现了,从安全管理上也更加放心。”袁艳说,借助分布在操作间各区域的摄像头,家长能将学校食堂后厨情况一览无遗,实时远程监督,查看厨房情况。

  在幼儿教育方面,袁艳以幼儿团体操、艺术体操、幼儿舞蹈、合唱等艺术教育为幼儿特长培养。近五年来,分别荣获省级“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省级幼儿组艺术体操第一名、快乐体操第一名,市级春晚节目舞蹈选拔赛二等奖,市级团体操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2017年荣获全国特等奖和最佳服饰奖。同时,每年还会通过冬季运动会、“六·一”庆典活动、画展、亲子游戏等活动,为幼儿提供展示平台和机会,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文化素养,让幼儿享受美的教育。

  如今袁艳在幼教战线已耕耘三十余载,始终勤勤恳恳,不忘初心,矢志奉献。巾帼不让须眉,在她的带领下,毕节市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其本人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评为特级教师,先后荣获毕节市“三八红旗手”、“市直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称号。(罗德丽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