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温泉:着力打造一流生态康养示范基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息烽温泉:着力打造一流生态康养示范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21-07-26 14:44

  原标题:息烽温泉:着力打造一流生态康养示范基地

  息烽城东北40公里的天台山脚下,群山环抱,息烽温泉坐落于山奇、泉灵、谷美、石秀的自然奇观中。在这里,清澈甘甜的清水河与黑滩河相互交织,与搬迁的新农村一衣带水,形成了一幅神奇旖旎的高原山水画,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诗画的世界。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

  息烽温泉一角。(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2018年,贵州省总工会息烽温泉疗养院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天然温泉康养文化优势,在立足贵州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四化”协同发展和“大生态”战略背景下,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措施,大力发展生态温泉康养产业。

  息烽温泉疗养院一角。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低碳转型,绿色发展,时不我待。

  这一年,贵州省总工会先后投资近7亿元,建成了集旅游、康养、商务、科研、研学汇集之地,升级改造的干部疗休养中心、将军楼和壹、贰号公馆,新建了劳模疗休养大楼、游客服务中心、露天泡池、水上游乐中心、职工文体中心、游泳池、环形健身步道、网球场、矿泉水厂、冷热水塔等项目面向大众开放,一副集温泉康养、理疗、休养及旅游服务升级发展版图绘就。

  息烽温泉疗养院外景。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息烽温泉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天然温泉康养文化优势,汇集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中医康养、饮食康养、文化康养、运动康养等特色。息烽温泉疗养院是“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贵州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贵州省职工体育活动中心”“贵州省森林康养试点基地”“贵州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等多个职工疗休养和教育培训基地。息烽温泉则被冠以世界三大“氡泉”、亚洲第一“氡泉”和中国八大名泉之一。

  息烽温泉疗养院一角。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近年来,升级改造后的息烽温泉名声大噪,来自北京、新疆、青海、宁夏、吉林等省份的劳模疗休养团队应接不暇,团队接待量较2019年7月份同期相比增长105%,较2020年7月份同期相比增长352%,客房满负荷运行,息烽温泉疗养院正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息烽温泉疗养院室内实施。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天然温泉康养文化优势,在这里,人们传承着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基因。这里的建筑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是天然的新时代生态文明文化博物馆。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达61%,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超过95%,负氧离子浓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空气清新香甜,是天然的大空调、绿色大氧吧,是清爽养肺的福地。

  息烽温泉疗养院一角。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新时代的温疗人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服务好劳模、服务好职工和人民群众,做永远忠诚于党的工会“职工之家”。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用真诚的服务让职工在疗休养中真切感觉到“职工之家”就是“心灵的绿洲、船泊的港湾、温暖的依靠”。通过疗养院内的优质服务,劳模和职工、群众在这里放松身心,身体得到健康疗养,心灵得到健康慰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息烽温泉疗养院一角。贵州省总工会供图

  生态温泉康养是创新型、融合型、共享型、低碳型的新兴绿色产业。息烽温泉的品质提档升级就是贵州加快推进“中国温泉省”和国内一流康养目的地的示范点。下一步,贵州将努力将息烽温泉建成“中国温泉省的高地、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服务劳模先进的基地、服务社会大众的福地”。(张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