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牢记嘱托立新功 群英荟萃展作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龙里:牢记嘱托立新功 群英荟萃展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9:49

  如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好职工文体活动是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总工会重要思考问题。为此,该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县计生协会、县工商联、县妇联、县残联、县文联、县科协、县老年大学等单位,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龙里县推出了《龙里县群团组织2021年“德行龙里·志愿黔行——群音荟萃·同心向党”系列活动》。该活动自今年3月起到12月结束,每月由1至3家群团部门牵头,其余群团部门配合,围绕当月传统节日、重大行业节日等,组织群众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该方案的推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

  其中,由龙里县妇联、县工商联牵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六个一”系列活动收获当地职工群众热烈反响。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为主题,围绕“稳就业 助振兴”,组织县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发动县内非公企业,开展网络直播招聘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企业提供的岗位信息和投递个人简历。便捷的线上直播,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城镇求职人员等群体就业,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今年4月,由龙里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牵头主办的“红心向党·筑梦百年暨龙跃黔中庆‘五·一’文艺晚会”成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职工群众诸多赞誉。活动围绕“发现龙里之美、发现劳动者之美”,“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在全县范围内寻找一批传统手艺人、民间特殊“工匠”、行业代表或带头人等,着力塑造一批“龙里匠人”典型,大力弘扬龙里“三不三有”干事创业精神,唱响“劳动最美”之赞歌,为实现龙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人力量。

  今年5月,由龙里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县计生协会牵头主办的“关爱健康·活力五月”主题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选树先进典型,激励青年团干担当作为,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县优秀共青团员”“全县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县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活动、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暨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招募活动。通过活动,普及了职工群众在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群众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水平,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今年6月至12月,龙里县将陆续推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百年红船新时代”、“缘定百年·情归龙里”、“科教兴龙”、“群英共唱家国兴”、“书香云从”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群团组织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