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即将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4:09

  中工网讯 7月8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吹风会发布,此次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届时,将举办“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

  据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介绍,“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贵州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秘书处、贵州省社科院、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论坛旨在着力探索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路径和机制,探讨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厚植绿色发展合作共享优势,推动乡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的全球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论坛邀请到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终身荣誉教授曼弗雷德·霍瓦特、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鲁纳巴·戈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荣大伟等国际嘉宾,以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等领导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据黄勇介绍,本次论坛紧扣时代关切主题。论坛聚焦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主题,围绕乡村振兴路径、生态宜居乡村规划建设、农业减排、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重点研讨。

  同时,本次论坛举办形式灵活多样。除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主会场外,将在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同步召开“生态文明与乡村旅游”分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分论坛,使“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走进乡村、走入校园。研讨交流形式上,采用“线上演讲+主旨演讲+主题演讲+成果发布+现场交流+专题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