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将达到零碳排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五”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将达到零碳排放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3:55

  中工网讯 7月8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吹风会上发布,此次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届时,将举办“十四五”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

  主题论坛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与会指导,福建、江西、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长江经济带沿江11个省市的嘉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经验,研究“十四五”进一步深化试验区建设的思路,提升相关经验做法的政策化、制度化水平。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显华介绍,主题论坛是新时代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探索和创新,凸显“三大亮点”。突出践行理念,聚焦主题鲜明。以“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为主题,试验区各省、长江经济带沿江省市和与会专家齐聚一堂,全面分享试验区建设经验,提出意见建议;突出论干结合,聚焦成果落地。按照“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的总体要求,坚持“论”为基础,“干”为支撑。以“论”促“干”,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制度创新,发出“碳达峰碳中和”倡议,加快推动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形成一批务实成果;突出共建共享,聚焦氛围营造。论坛充分汇集展示各方优势,立足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现实需求,从生态文明制度红利、绿色产业红利、环境质量红利等方面探讨最高端、最前沿、最精华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共享绿色资源,以论坛促融合、促发展、促凝聚,讲好共建好故事,展示贵州好生态,通过论坛积极营造各方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主题论坛将发布贵州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技术规范和5个试点县(市)GEP核算报告、发出“碳达峰、碳中和”倡议书、通过购买单株碳汇实现碳中和使主题论坛达到零碳排放。同时,全面梳理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出版发布《奋力打造多彩贵州公园省——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探索与实践》书籍,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贵州智慧、贵州模式。(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