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翼:从优秀士兵到岗位标兵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宇翼:从优秀士兵到岗位标兵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8:28

  13年前的那个金秋……打起背包,告别家人,踏入军营。从此“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这简单的数字组成的号令时常在耳边回响。

  2008年夏天,大学毕业后,张宇翼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那时,军人在他心中的印象是手握钢枪、整齐着装、口号响亮、气宇轩昂的钢铁战士,是他从小时候就崇拜的偶像。进入军营,张宇翼进一步明白当兵其实就是忠诚、吃苦、保家卫国。

  “宝剑锋从磨砺出”,张宇翼在军营的700多个日日夜夜,无论春夏秋冬,不分昼夜进行全副武装训练,汗水和眼泪交织流淌,湿透衣襟。“两年的军旅生涯虽艰苦,但我无怨无悔。”

  两年的军旅生涯,他学到了很多,过硬的军事技能、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优良的军人作风……“这一切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军队是重塑人生的另一所大学。”张宇翼说,军队让他真正懂得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军民情深,重新定义了知敬畏、懂感恩、精技能、爱祖国。

  在部队服役期间,张宇翼先后受营集体表扬20余次,参加全师报务训练评比单项第一,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退伍后,张宇翼来到贵州日报报刊社工作,先后就职于发行中心、行政保障部、集团办。在工作中,他深刻地认识到,不断学习、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职尽责,这就是接续奋斗,在新的岗位建新功,报效祖国。

  在发行中心,张宇翼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走街串巷,调查市场,拓展报纸发行业务;在行政保障中心,他发扬雷锋精神,当好“螺丝钉”,立足服务职能,细心做好各项繁杂工作。张宇翼随时以一名共产党员严于律己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从调遣、服从安排。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张宇翼积极参与报刊社、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按集团要求保质量完成全体职工的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登记、统计等工作;春节期间,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提前到单位上班,独立完成值班期间办文、办事、办会、公文起草等工作,积极为报刊社、集团疫情防控做好服务。

  现在,张宇翼是集团办一名工作人员,面对繁杂的工作,他认真严谨,从不抱怨,这些在部队锻炼出来的品质不断影响着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态度开展工作,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思践悟,坚持发挥长处,强化弱项,力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工作至今,张宇翼先后获评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第十二届中国传媒年会突出贡献奖”,今年5月获集团“岗位标兵”荣誉。(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