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领导看望慰问生态环保一线干部职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总领导看望慰问生态环保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08:56

  中工网讯  6月18日,第五个“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来到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看望慰问高温下仍奋战在生态环保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食品和用品,这也标志着贵州工会“夏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位于花溪区燕楼镇,是贵阳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自2017年底建成投产以来,日均处理垃圾1200吨,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20万吨。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建成后年垃圾处理量可达87.6万吨,无害化处理贵阳市50%的生活垃圾。

  “同志们,今天是第五个‘贵州生态日’,作为环保生态企业的一员,你们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在此我代表省和贵阳市两级工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再春走到职工中间,一边为职工发放慰问品,一边与职工亲切交谈,叮嘱企业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职工安全度夏。

  随后,杨再春一行先后来到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一楼大厅、二楼集中控制中心等地,通过听取讲解、查看监控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垃圾处理流程等情况。得知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美丽贵州”绿色增效劳动竞赛,一大批职工深挖自身潜能,为企业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后,杨再春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广大职工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六比一为”(即比节能、比减排、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效益,为建设美丽贵州创先争优作贡献)为竞赛内容,积极投身“美丽贵州”绿色增效劳动竞赛,仅2020年就有5955个单位、45924个班组、1140785名职工参赛,以实际行动为“美丽贵州”添砖加瓦。

  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贵阳市总工会及花溪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图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右)将防暑降温食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据《劳动时报》报道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程瑞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