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13日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13日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9:31

  中工网讯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首场新闻通气会今日召开,据悉,今年的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13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论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本次论坛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场嘉宾规模500人左右。

  在今年论坛活动的内容设计上,分为“会、展、招”三大板块,包含论坛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其中,会议活动主要策划有开幕式、闭幕式、主题论坛、会见活动、国际咨询会会议、主宾省(福建省)系列活动、生态文明示范点参观等活动;展览展示展销主要策划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及贸易洽谈;绿色产业招商主要策划绿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

  据本次论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论坛的主题定为“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低碳转型”是当今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趋势,目前,已有130 多个国家承诺碳中和目标,占全球经济的75%左右,碳排放的75%左右,而且其中70%是发展中国家。全球范围的碳中和共识与行动,就标志着绿色发展新时代的来临。“绿色发展”是五大新发展理念之一,是论坛呼应时代主题的重要体现。绿色发展新时代,意味着巨大的机遇。解决全球不可持续危机,抓住绿色发展的机遇,需要所有国家通力合作,论坛的举办将更好的汇聚力量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行动、引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刘茂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