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昱:铁军团队工作狂 精致极致做项目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昱:铁军团队工作狂 精致极致做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3:12

  “干好一个项目,树立一座丰碑。”这是陆昱一直以来秉承的坚定信念。

  陆昱是中铁二局集团装饰装修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至今,从见习生、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副部长到项目经理,他脚踏实地,实干担当,荣获多项竞赛先进个人等。

  2019年,陆昱负责贵州省工伤职业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的装修全面管理工作,他积极主动协调内外关系,团结各参建专业队伍,强力落实各施工节点,科学部署、有序施工,攻坚克难,主动错开施工高峰分组轮班作业。面对困难主动消化问题“不等、不靠、不要”,以工程质量优质、安全无事故为实现建设单位按期开业的任务目标为己任,冲锋在前,争当时代先锋,获得建设单位及配合单位的一致好评。全年超额完成项目施工产值,实现了上缴利润和安全质量双丰收。

  一切以安全生产为管理核心。陆昱重视安全学习培训,带领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强力贯彻学习落实各级政府、中国中铁的各项安全防护举措,成立项目安全保障应急小组,备足各类安全防护用品。2019年组织学习安全类文件137份,安全演练3次,安全知识专题培训12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累计参与1092人次。他坚持每月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的勒令停工整顿,截止目前所负责的项目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同时严把质量关,规范各项技术工序,坚决做到作业前交底,作业中防控、作业后考核。

  陆昱深知经济效益对一个公司、一个项目的重要性,严把承包合同关,牢牢把单价控制在红线内,针对工程特点及合同要求,对施工方案不断优化,充分利用新材料、新工艺,结合现有资源,降低工程成本,提高效益。他高度重视对后备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传承,坚决执行人才培养计划,作为公司见习基地负责人,他亲力亲为项目部人才培养方案计划、轮岗要求、教学模式,大大促进了近三年来项目部18名新同事快速成长,部分已经步入项目部技术骨干行列。

  实干担当,勇于奉献。陆昱积极响应政府、业主、公司的号召,主动担起社会责任。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面对限期只有4天将贵州省职工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的指示,陆昱第一时间号召项目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请战改建装修施工一线,坚决完成任务。他带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科学布控,措施有力,一直坚守岗位,将入党誓言在抗疫一线践行。

  2月4日,贵阳市开始对所有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陆昱为解决项目部所在社区没有闸道导致外来车辆无序停放等安全问题,他主动协调协助小区免费安装闸道。面对全城戒严导致项目部驻地所在社区设卡点物资比较匮乏、人手严重不足困难,他主动为社区卡点提供桌椅、警示牌、劝导喇叭、临电搭设等必要物资,及时采购N95口罩500个、医用酒精50公斤、消毒液120公斤,为项目防疫物资解了燃眉之急。(喻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