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6-15 10:29

  原标题:贵州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毕文君 黄军)6月12日,贵州省安委办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攻坚战,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再次对我省非法违法“小化工”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现状,建立清单台账,分门别类实施整治,做到彻底排查不留死角。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使用和处置企业,特别是对位于经开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居民区的小微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对企业的设备设施状况、安全措施落实以及企业周边安全防护距离等进行排查。做好油气管道、加油站、加气站专项整治和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执法检查,从严查处各类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控,严厉查处危险化学品托运、承运、装卸、车辆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加强“装、运、卸”环节的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现闭环管理。组织开展监管执法“回头看”,对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假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