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线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线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5:44

  中工网讯 6月10日上午,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小孟街道红林社区(143厂家属院),今年86岁的老党员、老劳模张平与社区10多名职工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劳模精神家庭座谈会。

  据悉,张平系原贵航143厂职工,生于1935年,祖籍安徽,1960年入党。1985年6月荣获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交谈中,张平在老书柜里翻出老照片、纪念册……与青年职工党员一起回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三线”建设时期那些艰苦岁月,讲述着那一段段崇尚劳动的故事,劳动场景历历在目,让大家重温了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因为有你们这些老党员,老劳模,老前辈在前‘栽树’,后来的我们才得以‘乘凉’。所以,到了我们这一代,更要把我们‘三线’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好、发扬好‘三线’精神,用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青年职工党员吴学丽说。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与先进工作者、老劳模一起学党史,加深了对“三线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今后,青年职工党员将以身作则,传承好“三线精神”,弘扬正能量,带动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健 周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