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活动显真情 浓浓关怀暖童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慰问活动显真情 浓浓关怀暖童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01 18:00

  中工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贵州省黔南州各地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5月31日,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带队走进挂帮点龙里县洗马镇平坡小学,看望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并为大家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书籍、体育用品作为节日礼物。

  离龙里县城70公里的平坡小学是一所功能比较齐全的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公办村级小学,现有在校生近200人,少数民族学生数占98%。

  “学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我为你们取得成绩感到高兴,也深受鼓舞。”张仕雄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而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放飞梦想,从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尊敬老师、孝敬家长,团结同学,争做美德少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力量经常深入乡村、走进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教育活动,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从小立志立德,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黔南州总工会委托当地政府、州总工会驻村干部到猫寨村长沟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连日来,该州各地“六一”慰问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平塘县总工会联合县文联,在平湖一小开展“阳光职工·幸福平塘”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公司、者密镇平河村看望慰问了63名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发放了书包、作业本、铅笔、水彩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荔波县总工会到方村小学和第五小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暨“亲情呵护爱心牵手”六一慰问活动,为贫困小学生送去书包及日常学习用品。

  福泉市总工会到乡村振兴包保村瓮赏村为全村留守在家的42名儿童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书包和学习用品。

  贵定县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赴贵定特殊学校开展“庆建党百年·助特教事业”六一慰问,共送去6000元慰问金。都匀市总工会到小围寨办事处城南移民安置点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暨“庆六一、促成长”慰问活动。(张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