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科技攻关助推“甜蜜”产业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科技攻关助推“甜蜜”产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5-29 11:58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举办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来至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骨干、中蜂饲养技术骨干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今年34岁的姜豪从2017年接触到了养蜂业,他从一户蜂农那里购买了20桶中蜂,开始走养蜂业之路。随后逐步成长为当地养蜂大户。目前他在凤冈盖阳山打造起自己的中蜂生态养殖基地,养殖中蜂近1000群,预计年产蜂蜜50吨(包含蜂产品)。“有专家的帮助,能开发出更多蜂产品,我不再愁蜂蜜销售难的问题了。”姜豪兴奋地说。

  凤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胜介绍,该县有3000多户村民在从事中蜂饲养,约有3.5万群中蜂,全县年产蜂蜜260吨。

  近年来,凤冈县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城乡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7%,是养蜂的理想场地。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锦华称,贵州1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有着10余万平方公里的森林,这青山有着数不尽的野花,也养育了一个巨大的中蜂群体。据不完全统计,贵州目前有60余万群蜜蜂,其中51多万群是中蜂。凤冈县养蜂数量约占全省二十分之一,是全省养蜂第一大县。

  当前,贵州蜜蜂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年产值达10多亿元。在省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将聚焦蜂业发展的短板进行科技攻关,不断延长产业链,开发出更具市场潜力的蜂产品,探索三产融合的商业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农科力量,让蜂农的小康路越走越宽。(钱忠闻)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