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合作社”模式吸引农民工就近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合作社”模式吸引农民工就近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8 08:28

  原标题:“党建+合作社”模式吸引农民工就近就业

  中工网讯(通讯员瞿大喜 邹江林)“我去年流转2.5亩土地给蔬菜基地,两年共获流转费1500元,平时在基地务工也有工资,家里还喂了一头牛两头猪,一年也有几万元的收入。”近日,贫困户雷普英说。

  2020年初,贵州务川自治县涪洋镇当阳社区党总支引进洋溪蔬菜产销农业专业合作社到岩溪片区,带领群众发展蔬菜产业。当阳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以“党建+合作社”模式,积极为基地发展做好服务,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合作社负责人安强说,目前在基地务工的农民工有22名,其中,贫困户15名。去年共支付9.3万元工资、3.8万元流转费,真正实现了农民工家门口就业有收入。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