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着力助农民工稳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桐梓着力助农民工稳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8 08:25

  原标题:贵州桐梓着力助农民工稳就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 通讯员苏兴智)“没想到能这么周到,返岗上班还有专车送行。”5月26日,贵州桐梓县海校街道东山村返岗农民工令狐昌红点赞道:“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返岗专车,还给我们介绍工作,真是太贴心了。”

  据介绍,自2月起,桐梓县交通运输局、经贸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多举措提供返岗复工就业服务,全力做好农民工稳就业工作。一方面,立足实际,安排专人收集农民工的返岗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高铁站,协调高铁票源,并与汽车客运站沟通,开通跨省级返岗直达专车,加开桐梓到广州、福建、浙江等地汽车客运班次,确保农民工顺利外出务工。

  除了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外,该县还在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上打出“组合拳”。加强与浙江玉环、长兴等地劳务协作和对接;在县城区举办现场招聘会;组建“就业创业信息员”队伍,专职负责所在行政村的劳动力信息采集、岗位推荐和就业服务保障等工作,实现“点对点”送岗位。该县在务工人员聚集地成立“服务农民工党(总)支部”“工会维权联络站”,凝聚在外务工人员的力量,提振在外务工人员的干事创业激情。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