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会基层工作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工会基层工作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5-26 11:26

  中工网讯  5月25日,贵州省工会基层工作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工会基层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新一轮工会改革推进以来,全省工会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狠抓“职工之家”等载体机制建设,基层工会作用发挥不断显现;致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不断深入;抓牢建制扩面、提质增效,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不断深化;做实组织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会网上基层工作不断拓展;加强业务培训引导,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和职工代表素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深刻把握好工会基层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工会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凝聚职工、团结引领职工。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工会基层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给工会基层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对工会基层工作明确的新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为主线,做实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年”,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的新格局新气象。要以新领域新群体为重点,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面。要以“职工之家”建设为牵引,深化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以完善工会组织会员实名制管理为基础,深化网上业务应用系统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工会网上基层工作深入发展。要以落实“两规划”为主线,深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扩面提质。要以健全方式和载体机制为抓手,深化拓展工作内容,进一步做好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要以提升能力素质为关键,深化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

  会上,贵阳市总工会、安顺市总工会、铜仁市总工会、黔南州总工会、钟山区总工会、黔西市总工会、省监狱管理局工会等7家单位介绍了近年来扎实推进工会基层工作的经验做法;遵义市总工会、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平坝区总工会等26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领导及基层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和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企业工会主席等70余人参加会议。(胡大方)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