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飞:返乡创业谋发展 助力脱贫富乡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艾德飞:返乡创业谋发展 助力脱贫富乡邻

来源:中工网
2021-05-25 14:42

  她,在东南沿海打拼二十二年从未离开搪瓷行业,学得一身真本事。她,几年前毅然放弃“高管”和厚禄,回乡创业带动乡亲致富。她就是贵州省兴仁市潘家庄镇接布厂村下坝组村民艾德飞。

  2014年,艾德飞离开打工外乡,回本乡创办贵州省兴仁市荣凯五金搪瓷制有限公司。艾德飞说:“我们是普普通通的贵州人,过去因为贫穷落后被世人小看了,虽然我们起步很晚,但一定能后来居上。”

  如今,贵州省兴仁市荣凯五金搪瓷制品有限公司是贵州黔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佛具、炊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民族民营企业。2015年,其生产产品在泰国曼谷的东盟产品展销会上成为亮点。

  艾德飞注重将公司发展与当地扶贫相结合,不仅积极吸纳贫困残疾人口进厂务工,逢年过节还对贫困户、低保户家进行慰问,送去米、油、锅等生活用品,以带动家乡共同脱贫致富。

  在公司,无论谁有困难,艾德飞都会像亲人一样进行无私的关怀——技术员陆发金在生产中不慎受伤,她亲自护送到医院,在其住院期间,天天帮其接送上幼儿园的孩子;工人胡波小孩不慎摔断腿,她不仅亲自到医院探望,还帮其解决生活、经济方面的困难;工人胡辉父亲住院,她也如亲生女儿一样到医院探望、护理……工人们都说:“给艾总做事,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让我们的公司没有冬天。”

  在艾德飞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于2016年被评为州、市两级 “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17年被评定为省级“先进企业”,2017年8月获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贵州省第三届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称号”荣誉;2018 年被评定为贵州省、州两级 “农民工创业示范点”和州、市两级“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2018年7月获黔西南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 年获得贵州省“先进扶贫车间”;2020年10月获“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同年获评黔西南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项目。艾德飞本人也于2017年当选为黔西南州人大代表,2020年被授予“黔西南州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如今,兴仁市荣凯五金搪瓷制有限公司在当地市政府的支持和公司员工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兴仁市民营企业的一面旗帜,2020年,已具备生产六十万套五金搪瓷制品的能力,销售收入达一千七百多万元,税金十余万元。公司常年解决就业人数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人,低保户2人,易地扶贫搬迁户6人,残疾人6人,艾德飞真正成为一方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罗德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