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24 14:48

  原标题: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贵州日报讯 (记者 袁航 张凌)5月22日,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与全国同步启动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

  近年来,贵州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实施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区域科技创新战略成效明显,逐渐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差异化创新路子。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效用值从全国第22位赶超到第16位。截至目前,贵州建成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达到69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148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897家。

  据介绍,在本届活动周中,省科技厅和省科协分别在“云”展厅和科技馆举办线上线下建党百年科技成果展,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取得的创新成就和成果。展示内容主要为科技部批复成立贵阳大数据技术创新试验区,以及大数据成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旗帜,成为科技工作抢先机、促突围、谋赶超的关键等方面的成就。公众可在活动周期间,通“云”展厅和科技馆展示,感受贵州大数据科技的进步。同时,还能通过各种活动了解贵州采煤科技的进步,包括开展技术榜单制试点、解决采煤机械化等“卡脖子”技术难题、“煤矿井下5G应用研究及示范”重点项目等内容。

  活动周期间,我省还组织了十大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贵州省科技活动周至今已举办了20年,已成为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