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春:返乡创业达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赵庆春:返乡创业达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中工网
2021-05-22 13:11

  出生于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上水桥村的赵庆春,2006年只身一人到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海韵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九年来从一位普通工人成长为公司白领,后辞职返乡创业,现任贞丰县恒盛电子加工厂品质主管,2021年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赵庆春在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粮管所成立了贞丰县恒盛电子厂,为了增加贫困百姓及残疾农民工的收入,她在当地招聘了30多名工人到工厂就近就业,其中,大多数是残疾工人和精准扶贫对象。

  为了加大对员工的帮扶,赵庆春以股金的方式介入,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与精准扶贫和残疾人(不能从事重体力人员)相结合,与建档立卡户签订贷款入股协议,入股贷款金额5万元起,以5万元为1股计,月红利为200元,入股农户不承担任何经济责任,仅每月按时领取月红利,直至银行贷款还清为止,而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由公司负责偿还,这个做法给务工人员带去了极大利益。

  同时,赵庆春用工厂高新产品的亮点和工厂人员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以及残疾人的工作经历,申请到了阳光资金和“两节”慰问,由省、州、县工会联合对恒盛电子厂的困难农民工关心和慰问,同时也带来第一笔慰问金五万元。

  在2018年-2019年,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就业,赵庆春多次下乡招聘,给那些身体残疾的人们带来福利,让他们不再每天呆在家里。2019年,她荣获黔西南州五一劳动奖章。

  疫情期间,赵庆春将工厂里面的货物从发往其他国家转变到发往其他省份,使工厂没有瘫痪,还将疫情出不了门的务工人员招进工厂,解决大部分务工人员就业难题。通过努力,她在帮助工厂不断壮大的同时,为周边百姓也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今后的工作,我将尽力为老百姓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条件,让他们不再为了工作而跑去其他地方,更好地回报自社会。”赵庆春如是说。(罗德丽)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