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贵阳报告会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贵阳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5:40

  中工网讯 5月20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宣讲贵阳报告会举行,此次宣讲共设1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转播,2200余人聆听宣讲。

  当天,报告会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王树军、金国平、邵志村、徐川子及贵州省劳动模范沈志平分别作宣讲汇报。“为中国制造擦亮品牌,让工匠精神闪耀世界。”作为潍柴集团首席技师,王树军讲述了他在高端装备维修维护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打破了外国专家垄断维修局面,并带领团队主动开展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的故事。

  金国平以《坚持,成就梦想》为题,讲述了他扎根钢铁生产一线,积极创新创造,保障了国家重点高端钢材品种的批量稳定生产,为推动钢厂向高效、精品、智能化方向发展作贡献的工作经历。

  邵志村则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生产操作工练就为冶炼“金牌技工”,不仅自身成为“创新大拿”还为企业培养一大批后继骨干的成长历程。

  “不爱红装爱工装”的徐川子讲述了其自浙江大学毕业后一直扎根基层,从事装表接电工作,同时,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创造,在疫情期间建立电力大数据战疫模型,为当地防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故事。

  沈志平围绕“中国天眼”(FAST)背后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40年来,为中国科学工程事业奉献青春,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为FAST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动人经历。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五位劳模的奋斗感恩故事激励着我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高超的技艺去主动解决疑难杂症,用有力行动感恩回报党和企业给予我们成长和成就梦想的机会与平台。”聆听劳模宣讲后,贵州金元茶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陈瑶感慨地说道。

  据悉,此次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巡回宣讲报告会贵州站共分为两场,5月21日将在遵义市举行第二场报告会。(杨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