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贵州黔南:劳模宣讲下基层 工匠精神润心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贵州黔南:劳模宣讲下基层 工匠精神润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4:52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最后一站在三都自治县圆满落幕。此次巡回宣讲报告会先后走进全州12个县(市),共开展12场报告会,覆盖职工群众4000余人。

  据悉,此次黔南州劳模工匠宣讲团由15名曾获得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巾帼标兵、贵州工匠等荣誉称号的劳模工匠组成,其中,6名宣讲员代表被推荐为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组(劳模工匠宣讲组)成员,同时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

  宣讲活动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汪付珍讲述了自己32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一线的感人故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宋水仙,分享了自己40多年来不忘初心守护传承马尾绣制作技艺、带动家乡妇女依托指尖技艺脱贫致富的故事;“贵州省先进工作者”勾文才,向大家讲述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援鄂,逆行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全国先进工作者”鲁文贵,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22年以来多次救援战斗经历。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劳模先进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坚定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黔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茂森)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