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揭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揭牌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20 07:42

  原标题: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揭牌

  贵州日报讯(记者 金秋时)5月18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揭牌,标志着贵州本土高校正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努力在新时代乡村战略中担当作为。

  据介绍,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创造研究条件、集结研究人才,提高农业农村专业研究水平、培育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以切实行动研究乡村,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为贵州和西南地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提供高校方案、贡献高校智慧。

  “十三五”以来,全省高校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扎根贵州大地办教育,为实现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全省高校将借助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为新起点,参与国家层面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和实践,扎实开展田野调研,着力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的原始创新和前沿研究,着力解决掣肘农业农村领域的科技瓶颈问题,着力加强研究成果推广转化,着力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乡村发展相关研究的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切实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理论政策研究核心智库、打造成为学术界、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多层面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沃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