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明友:村民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龙明友:村民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13:21

  龙明友出生在贵州省三穗县的一个小山村,小时候家境贫困,刚上完小学五年级便不得不外出打工,直到2002年底,不想继续在外漂泊的她决定回乡创业。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2004年,龙明友开始学习水果种植技术,在老家试着管理一片桃园,但由于桃园规模不大,收入不是很好,经营了几年还是放弃了。2014年初,龙明友辗转到贵阳市乌当区偏坡乡发展猕猴桃产业,成立贵阳乌当明友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按照“农村三变”、“精准扶贫”的工作方向,2014年以来,龙明友先后在偏坡乡种植红心猕猴桃300亩、樱桃200亩、翠红李及青脆李500亩,合作社采用“土地变股权、农户变股东、保底又分红”的土地租赁方式,带动300余人就业,全乡80%农户直接受益。

  随着产业的逐渐壮大,偏坡经果林的发展让乡亲们亲眼看到了致富路就在脚下,他们开始主动向龙明友讨教学习。龙明友更是深知“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于是,她把自己的所学倾囊相授,还主动向前来学习的妇女同胞们发放果树苗木。

  目前已有8个村寨35户48名妇女从种植技术、经营销售等方面得到了实惠;同时龙明友还利用做工休息、节气闲时,宣传种植技术、经营销售、网商促销等现代生态模式,引导她们遵纪守法、家庭和谐、勤劳苦干,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一年又一年,龙明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带领大家致富,自己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荣获乌当区2009年度“三·八”红旗手、2017年贵州省巾帼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8年“贵州省巾帼建功标兵”。(喻娟 万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