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条轴承生产线实现当地人家门口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0条轴承生产线实现当地人家门口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18 07:51

  原标题:100条轴承生产线实现当地人家门口就业

  5月14日,贵州独山县百泉镇轴承产业园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里,上百台机器同时作业,250多位工人在机器前忙碌着。

  “目前,公司的100条生产线平均每天能生产100万套轴承产品,订单量已经排到了7月份。”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林伟介绍,下一步,公司还将增加生产线,招收更多员工。

  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的大部分员工是独山当地群众,既有新到岗的新手,也有工作多年的“熟手”,大家都能享受到家门口就业带来的便利和福利。

工人正在整理生产出的轴承。

  “我和丈夫都在这儿工作,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有7000多元。公司也很有人情味,常常宽限上下班时间,让我们去接送孩子,在家门口工作真的太幸福了。”已在该公司工作2年的金玉云说。

  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是目前贵州省民营轴承企业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配套最全、产量最大的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贸型企业,是百泉镇招商引资企业之一。该公司自2016年成立投产以来,积极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还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美化乡村等方面积极出力。

  “4年前,我本想外出打拼,但由于父亲重病,我选择来公司上班。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部门主管,一个月工资7000元左右,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家门口上班比在外面打拼还要好。”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毛坯部门主管黎庆齐说,在家门口工作不用四处奔波,更方便照顾家里,他十分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如今,在百泉镇,包括贵州元诚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共有23家,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300个,其中近75%的员工均为百泉镇人。

  近年来,百泉镇通过招商引资、引导外出人士返乡创业等方式,吸引企业落户投资建厂,以龙头企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贵州独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邦荣)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