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上载扶贫 菜篮里惠民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货架上载扶贫 菜篮里惠民生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17 09:36

  原标题: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引题)

  货架上载扶贫 菜篮里惠民生(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梁圣

  5月初,走进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一排排翠绿的蔬菜映入眼帘,下午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时段,售货员正忙着将售空的货架填满。“新鲜、便宜,我每天都在这里买。”家住阳关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对比从前买菜的地方,该店选择多价格低,是附近居民的首选。

  据了解,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是贵阳市政府解决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的重点惠民工程,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带来了真正让利于民的实效。作为贵阳市首批公益性菜场——惠民生鲜超市的承建单位,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承建的惠民生鲜超市达到了30家。

  一头服务市民,一头联结农户,惠出民生,也惠出了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早年间因各种因素影响,贵州农产品在当地市场份额中的占比不足一半,产销对接机制缺失,让农户们有菜无市。为畅通渠道、助农增收,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与省内各地农业合作社建立合作,采取订单种植的方式,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培训指导,让农户逐渐与市场接轨。多年来,该企业与德江县、思南县、石阡县、沿河自治县等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当地农户搭建起产销桥梁,为农户鼓足腰包。据悉,截至目前在企业的所有门店中,本地菜采购已达到70%以上。

  此外,企业还积极发挥优势,扎实推动落实各项助农惠民措施,积极采用基地直采和省内保供等模式,为贵州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推动本省农产品市场份额逐步加大,成为助力“黔货出山”的主力军之一。

  在稍早前召开的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作为代表接受表彰的公司董事长李德祥激动万分,他说:“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是合力的荣耀,得到表彰是无限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加大惠民生鲜超市的建设,在服务好千家万户的同时,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本省优质农产品采购,全力以赴助推黔货出山,让市民和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