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康养福地·瀑乡安顺”新品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康养福地·瀑乡安顺”新品牌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14 08:43

  原标题:擦亮“康养福地·瀑乡安顺”新品牌

  “玩得很开心!沙滩、多人秋千、空中威亚、碰碰车、观光小火车,这些项目全是孩子喜欢的。”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从南京来贵州度假的游客杨谨希带着老人、孩子在位于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幺铺镇的“十里荷塘”景区,体验了一把景区新推出的旅游项目。

  该景区依托核心区种植的数千亩莲藕,发挥良好自然环境和紧邻花安高速幺铺站的交通区位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每年荷花盛开时,景区总会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

  今年,“十里荷塘”景区加快旅游新业态布局,延长景区“全季节体验”,新推出一系列备受亲子游欢迎的打卡点,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青睐。

  今年“五一”假期,在安顺,火热的不止是黄果树景区等传统老景区,乡村游、踏青游、亲子游等旅游新消费模式也呈现出火爆态势:西秀区东屯乡“梅旗萤火谷”举行开园仪式,园内设置的蝴蝶科普馆和萤火虫科普馆为儿童亲子游增添乐趣;西秀区九龙山森林公园升级改造后,以更高的标准升级打造了游客接待中心、生态木屋酒店、生态餐厅、悬挑茶室、榜山咖啡馆、共享单车等休闲旅游项目,扩建停车场,成为自驾游客的理想选择。

  今年以来,安顺市以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一手抓传统景区扩容升级,一手抓新业态布局,充分发挥安顺的气候、交通、文化、乡村等自然资源优势,实现“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采果、冬可康养”一年四季畅游安顺,擦亮安顺“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

  在黄果树旅游区,除做大做强黄果树景区龙头作用,还强化智慧调度平台建设,通过一面智慧管理显示大屏,实现景区地理事物、自然资源、游客行为等及时监控和快速调度反应,努力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

  同时,大力打造精品民宿,加快发展山地运动、冬季养生、科普探险、汽车露营等新兴业态,加快构建以大黄果树为核心的旅游经济圈,以黄果树、龙宫等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以全域旅游创建为主抓手,推动旅游发展从单一景区景点向区域旅游综合目的地转变。

  “无论四季,每逢节假日,客房都爆满,必须通过网络提前预订。”位于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的“匠庐·村晓”民宿负责人王兵告诉记者,匠庐品牌民宿在选址和设计上追求原生态,满足更多客人对休闲旅游的个性化需求,因此一房难求。

  通过打好气候、瀑布、文化、乡村、服务“五张牌”,安顺一大批新的美景胜地被挖掘,一个个乡村加快农文旅融合,匠庐、云端、凡舍等一个个康养民宿成为人们假日旅游新选择。

  “十三五”以来,安顺市通过发展避暑、康养、文化体验、山地运动等休闲度假产品,旅游产业规模迅速发展,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4亿人次。

  2021年,安顺市将继续黄果树大景区扩容提质和转型升级为重点突破,将黄果树风景区、大屯堡旅游区打造为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将龙宫风景区打造为世界级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体系。

  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洪勇介绍,接下来,安顺将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新增市级及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15个以上,新增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乡村旅游客栈和三星级以上经营户20家以上。推动“旅游+”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安顺旅游资源和潜力,加快完善新业态布局。加强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培育旅游骨干企业10家。扩大营销宣传品牌影响力,唱响“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