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职工疗养基地培训班开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职工疗养基地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16:54

  中工网讯 5月13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职工疗养基地培训班第一期在贵州省职工医院开班。

  贵州省职工医院院长王元林致辞,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兰出席并讲话。会上,省职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马铭、省职工医院急诊医学科负责人陈芳分别以《职业病管理》和《成人心肺复苏》为主题展开培训。马铭从职业病的定义和分类、职业卫生服务、职业人群健康监护三个方面,为在场职工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和防治职业病。

  “心肺复苏共分为八步,首先要确认周围环境是否安全,然后确认患者是否昏迷、呼吸是否正常……”陈芳则将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讲解心肺复苏的步骤、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演示,带领现场职工全方位地了解心肺复苏知识。随后的互动实践环节,在场职工更是踊跃参与,在授课讲师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的正确应用。

  “这次培训非常的生动、详细,职业病的危害与我们在岗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同时,有针对性的操作演练及医疗知识学习对提升我们的综合急救处理能力非常有帮助。”培训结束后,天河潭旅游度假区营销经理赵福银收获颇丰,他表示,今后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同时将培训内容分享给同事,在做好个人职业健康防护的同时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据悉,此次培训由贵阳市总工会主办,贵州省职工医院承办,贵阳市总工会职工代表、省职工医院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杨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