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工会组织联建共建增强内生活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工会组织联建共建增强内生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08:13

  中工网讯 去年以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坚持以工运事业健康发展为导向,深入推进贵阳贵安工会融合发展,有效激发贵安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内生活力,凝聚各领域干部职工力量,服务促进贵安各项经济事业新发展。

  据悉,自联建工作开展以来,贵阳贵安两地工会以“紧贴党政中心、顺应融合要求、贴近职工需求”为立足点,按照“事务统一、业务一致、程序分批、利于工作”的原则,互派工作组深入当地办事处,统一基层工会组织标准,开展跟班学习、业务联办,推动双方工会组织同步一致。发挥贵阳市总工会资源优势,积极搭建职工互助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党史转作风、服务职工办实事”“护工就业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讲座、劳动技能比赛、公益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一线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增长见识,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提高就业能力。

  据了解,两地工会联建共建工作,共规范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建档31户;动员基层企业成立工会21家;统一标识标牌打造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200个,其中省级示范点2个;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慰问一线职工、农民工7000余人,慰问金共计72.6余万元。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关爱母亲”、“劳模、工匠”评选、职工读书会、争创“工人先锋号”、“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情系女职工 健康送到家”、“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以及读书会、职工运动会、“关爱母亲”等系列线上线下各类活动70余场,覆盖贵安新区各级干部职工达3万余人。

  下一步,贵阳贵安工会将更进一步加大融合发展力度,深化完善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机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贵安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陈燕 刘泽高)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