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满意”让企业群众“真满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遵满意”让企业群众“真满意”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07 15:41

  原标题:遵义市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引题)

  “遵满意”让企业群众“真满意”(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霞

  “‘容缺办理’太省心,项目推进一点也不耽搁。”日前,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新增1800吨大曲酱香型白酒技改工程—2#制曲生产房项目负责人仅用了半个工作日,就在遵义市汇川区顺利办理了项目施工许可证。

  为优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服务,汇川区印发《关于施工许可证试行“容缺办理”的通知》,将原来办理施工许可证要收取的10份材料,改为只收取“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含技术性审查合格书)”和“建设资金已落实及施工场地已经基本具备施工条件承诺书”2份必备材料,对其余材料实行“容缺”,改为事中监管核查,缩短了办理时间。

  汇川区的“容缺办理”让企业感受到了“极速”的办事效率,而赤水市的“一窗通办”“跨省通办”,则让企业和群众都大呼:“太便利,真满意。”

  赤水市实行审批服务“一窗通办”便民化改革,将政务服务大厅布局为10个功能分区,企业或群众只需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实施流水线式的联审联批提高审批效率。除实行“一窗通办”外,赤水市还与泸州市龙马潭区开展政府服务“跨省通办”,两地群众可以实现医疗保险、户籍信息、车辆检验审核等共计76项事项的跨省异地办理。

  无论是“容缺办理”“一窗通办”还是“跨省通办”,都是遵义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务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市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打造“遵满意”政务服务品牌为着力点,在推动政府放权、企业松绑、群众解难上不断发力,提出了一门进、一窗结、标准化、网上办、服务优五个总体目标,更通过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推动网上办和提升12345热线水平,以及实现“全市通办、就近能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明确了5个方面37项具体工作任务,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让“遵满意”服务企业群众“真满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