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颂歌飘山乡 劳动节活动特色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南颂歌飘山乡 劳动节活动特色浓

来源:中工网
2021-05-01 16:05

  中工网讯 4月30日,由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时尚飞扬·舞动青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举行。

  活动现场,舞蹈、歌曲、诗朗诵、器乐合奏等好戏连台,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等赠送以赞美劳动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以竞技之名,展运动风采。由荔波县总工会、县文广和旅游局主办,县排球协会承办的以“喜迎建党百年·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黔南州“健康中国·职工先行”职健行动盛况空前,1700人参赛,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罗甸县举办的“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第六届“五一·百姓银行杯”职工运动会,由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网络直播,近16万观众通过直播观看了活动。长顺县举办的“全民健身.幸福长顺”2021年庆“五·一”系列活动顺利开幕,该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近1000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独山县在独山(轴承)职工运动中心举办首届职工太极拳比赛,62个太极拳代表队82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让职工在比赛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用工匠精神绣出水乡幸福生活。在全国“美丽搬迁安置区”三都自治县中和镇雪花湖安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喜迎“五·一”劳动节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双语唱红歌、水歌对唱、水族歌舞、水族书法、水族剪纸、水族穿马尾、水族铜鼓舞等民族技艺一一上演。此外,此次活动还围绕唱好一支歌、跳好一支舞(操)、读好一首诗、发现(寻找)一批黔南匠人、讲好一个黔南故事“五个一”开展系列活动。同时,还开展以“绣”字为主题的水族马尾绣刺绣活动,组织100位绣娘用56种颜色的丝线,花费100天的时间,绣成一幅由100条龙组合成“绣”字的马尾绣,代表全县各族人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瓮安技能大赛——“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第二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岚关乡茶海村举行。来自全县各茶场的29名制茶师统一着装,将青翠欲滴的鲜叶倒入电炒锅中,经过复杂的揉捻、烘干等程序,成品手工茶完工,一捧捧鲜香茗茶就这样在他们手中诞生。大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共1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项3个。对获奖选手颁发相应的奖状、奖金,获大赛奖项的选手授予“瓮安工匠”殊荣。贵定县总工会联合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都匀贵定供电局共同举办首届贵定县2021年“学党史、比技能、求卓越、创佳绩”多旋翼无人机技能竞赛。通过比赛,提升了电力系统员工的技能水平。

  龙里县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红心向党·筑梦百年暨龙里县2021年庆“五·一”文艺晚会,来自全县银行、医疗、快递等行业近30位选手参加点钞、急救、快递包装等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展现了“劳动最光荣、工人最伟大”的主旋律,比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上还为龙里县传统手艺人、民间特殊“工匠”、行业代表或带头人等“龙里工匠”进行表彰,晚会节目热烈纷呈,均来自各企业。

  都匀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先进工作者)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为劳模(先进工作者)送上鲜花,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在工作中再创佳绩。平塘县总工会深入四中建设工地、金伯乐高级中学建设工地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向辛勤工作在一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千余名职工送去猪肉、文化衫、遮阳帽、矿泉水等慰问物资。

  连日来,福泉、惠水、平塘、独山、长顺等县市开展形式多样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基层者、劳动者。有潜心技术研发的科技人员,也有开拓进取的一线技工。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获得表彰作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奋斗,为美丽的黔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