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吉他技能大赛揭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市吉他技能大赛揭晓

来源:中工网
2021-05-01 15:39

  中工网讯 4月30日,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贵州遵义市吉他技能大赛在正安县吉他产业园开赛,来自正安县吉他行业的177名选手同场展开精彩角逐。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遵义市总工会、遵义市人社局、正安县委、正安县人民政府主办,贵州正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正安县总工会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培养选拔“遵义工匠”“能工巧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重视和关心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带动提高全体职工业务技能水平,为遵义市产业创新发展增光添彩。

  理论考试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实践操作更是心无旁骛、操作娴熟。选手们沉着应战,充分发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展示了较高的技能水平。据悉,本次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共设吉他打磨、吉他抛光、吉他喷漆3个竞赛项目。

  “我是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非常激动也有点紧张,希望收获一个满意的成绩。”来自贵州潮艺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郑玉说,之前在外务工,去年回到家乡进入吉他行业,在家门口就业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并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竞赛提高自己的吉他制作水平。

  产业是支柱,人才是关键,人才旺才能产业兴。近年来,正安县深入推进吉他产业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依托项目和企业资源外引内培,初步形成了与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同步发展的人才支撑体系。举办吉他技能大赛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的重要途径,既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

  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激烈的实操比赛,评委们认真记录考核,严格阅卷,最终角逐出各类比武的前3名优秀选手。选手陈飞、孙辉萍斩获吉他抛光第一名;选手郑坤、黄雪燕斩获吉他打磨第一名;选手郑传伟、传付宇斩获吉他喷漆第一名。(喻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