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用工匠精神绣出水乡幸福生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三都:用工匠精神绣出水乡幸福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09:03

  中工网讯 4月27日,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全国“美丽搬迁安置区”中和镇雪花湖安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献礼建党百年和喜迎“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双语唱红歌、水歌对唱、水族歌舞、水族书法、水族剪纸、水族穿马尾、水族铜鼓舞等民族技艺一一上演。此外,此次活动还围绕唱好一支歌、跳好一支舞(操)、读好一首诗、发现(寻找)一批黔南匠人、讲好一个黔南故事“五个一”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妇女、团员、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时,还开展以“绣”字为主题的水族马尾绣刺绣活动,组织100位绣娘用56种颜色的丝线,花费100天的时间,绣成一幅由100条龙组合成“绣”字的马尾绣,代表全县各族人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天看到这些精彩表演和绣娘们的才艺展示,真让人大饱眼福,太开心了,托党和政府的福啊!”谈及县总工会等单位开展此次活动,一位姓杨中年男子更是喜上眉梢,笑得合不拢嘴。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三都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潘廷军致辞。据悉,此次活动由三都自治县总工会、县文联、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主办,共200余人参加,旨在充分展示多彩贵州魅力和水乡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张健)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