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聆听劳模宣讲 感受工匠精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南:聆听劳模宣讲 感受工匠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5:24

  中工网讯 4月23日,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事迹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都匀举行。鲁文贵、王华银、汪付珍、王启明(特邀)4位宣讲员上台进行宣讲。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位宣讲员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岗位上奋斗故事。劳模工匠们在工作中所展现出的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勤勉苦干的敬业精神,为劳模二字做出了生动诠释。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敢于担当,做建功立业的排头兵;勤思善学,做克难攻坚的主力军;勇于跨越,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宣传好劳模先进故事,激励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奏响奋进之歌,激励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凝聚强大正能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黔南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生态之州·幸福黔南”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个个劳模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奋进的图景呈现眼前。他们讲述各自对责任的理解、以及“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浸润职工心灵,点燃干事激情。“作为一名老党员,将继续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好模范作用,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传帮带’,为美丽黔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一位来自州直机关的干部说。”与会者纷纷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将以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工匠为榜样,把平凡的事做好做到极致,为实现美丽黔南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黔南州政协副主席解竞、州委副秘书长欧天彪,都匀市委副书记秦礼琦及州总工会、都匀市有关领导,中央、省驻匀、州直、都匀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都匀市各级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州属高校及都匀市学校教职工代表、各县(市)工会干部等共计400余人参会。(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