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一技之长 在家当起“上班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掌握一技之长 在家当起“上班族”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3 09:02

  原标题:掌握一技之长 在家当起“上班族”

  黔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祁德超

  “感谢好政策,让我们搬到了新家。现在,我在安置点附近的扶贫车间上班,工作可以拿回家做,一个月有2000多元,还可以照顾小孩和老人,真好。”日前,黔西县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赵琴高兴地说。

  赵琴一家是从该县新仁乡文化村搬迁到安置点的。在这里,她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而且不用再外出打工,一家人过上了团聚的生活。

  为帮助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引进了扶贫车间,在吸纳群众就近务工的同时,还组织开展培训课,传授工作技能。

  安置点居民张大琴同样在扶贫车间上班。“扶贫车间的工作条件相当好。通过上岗培训,我工作很快就上手了。”张大琴说。

  “我们扶贫车间目前有员工100多人,都是安置点的居民。根据工作的不同,每人每个月的收入为2000至4000元不等。同时,我们也允许工人把活路带回家干,方便他们照顾家庭。”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扶贫车间负责人刘书贵说,车间主要生产戒指等小饰品,工作简单,群众上手并不难。

  据悉,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于2019年投入使用。安置点在引进扶贫车间的同时,也积极完善配套设施。

  “我们安置点配套有幼儿园和学校,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就可以读书。同时,设置了卫生室,群众小病不用出社区。另外,周边还有超市,群众购物方便得很。”塔山社区相关负责人罗艳会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黔西县累计搬迁群众26485人。在此过程中,该县狠抓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基层党建体系“五个体系”建设,积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