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漫笔】无法阻止追梦的脚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瀛漫笔】无法阻止追梦的脚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7:11

  【东瀛漫笔】

  原标题:无法阻止追梦的脚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有些运动员还在赶往东京的路上,有的却要说再见了,甚至是永远离开赛场的“告别”。

  7月27日,射击名将庞伟与队友搭档,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的金牌收入囊中。不出意外,这场决赛很有可能是庞伟个人奥运生涯的“绝唱”。

  此前有媒体报道,庞伟已经表达了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想法。因为伤病,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庞伟选择了退役。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到来,国家队在这个项目上缺人,2019年庞伟毅然选择复出。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后,四次出征奥运的庞伟,每次都有奖牌到手,这次在东京更是再圆金牌梦。

  这是最甜蜜的告别。

  助跑,起跳,转体,落地……7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完成了最后一跳。当大屏幕打出她的最终得分排名后,所有人都明白: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尽管没有观众,但东京有明体操馆里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所有人都向这位46岁的体操传奇致敬。这一天,距她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并摘得女子团体金牌,已过去了整整29年。

  17岁拿奥运金牌、21岁功成身退、27岁为子复出、3个体操动作以其命名……至此,这位体操传奇结束了33年的职业生涯和征战8届奥运会的不朽传说。

  这是最温暖的告别。

  7月27日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2比8负于荷兰队,三场小组赛一平两负无缘出线。这场惨败也让中国女足创下尴尬纪录——3场比赛失17球,刷新2004年奥运会丢9球的最差战绩。

  赛场上,人们见证了姑娘们的顽强和拼搏,但比赛最终要靠实力说话,真心希望这次“惨痛”的告别,能让中国足球再次看清与世界的差距。

  这是最无奈的告别。

  告别射击赛场的这一刻,老将庞伟35岁。与他搭档夺金的姜冉馨2000年出生,两人之间足足相差了14岁。27日与姜冉馨一起夺冠的,还有此前为中国军团“射”下奥运首金的杨倩,她也是2000年出生。

  不过,姜冉馨甚至不算“小将”了。同一天拿到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张家齐和陈芋汐,一个17岁,一个16岁。而她们的队友,即将出战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的全红婵,只有14岁。她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赛场下,这些小将们古灵精怪,“小萝卜”发卡、“珍珠”美甲、赛场比心……尽显青春风采。赛场上,她们毫不畏惧、敢拼敢赢,用一个个冠军、一枚枚奖牌证明,她们是值得托付的。

  中国体育的接力棒,就这样一代一代地往下延续交接着。

  感慨吧,时光就是这么缓慢而无情地向前流淌。有人加入,有人坚守,有人告别……但最终将他们维系在一起的,是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是对奥林匹克光荣与梦想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