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司法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挥司法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28 11:20

  原标题:发挥司法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如何发挥法院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是新的历史时期留给人民法院的题目。

  人民法院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长期以来,人民法院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民法院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要保持队伍廉洁,满足人民期待。新的征程上,广大法院干警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忠诚、廉洁、公正、为民”是党和人民对法院干警的要求,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同时,法院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警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队伍的病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刘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