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给救援添堵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别给救援添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1-07-28 13:15

  原标题:别给救援添堵

  在河南省防汛救灾一线抢险救援现场,有一批另类“网红”。他们通常不顾劝阻进入灾区举着相机或手机拍摄、直播;也有人举着手机站在、趴在水里自拍后发布到网上。对此,救援队呼吁非必要勿前往现场,为灾区让出救援通道。

  据媒体报道,在河南省新乡市等灾区救援现场,有的网红、明星涌入,引起粉丝围观占据通道,影响正常救援队员进入。有的主播团队为进入灾区,要求搭乘救援船只前往洪水深处,遭到救援队拒绝后甚至找当地群众的铲车,伪装成群众家属进入。还有的在网上发布不专业的救援指导,误导灾区群众自救。

  灾情紧急,救援是一件严肃的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轻视和误导。救援通道是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打通的,非专业人士擅自驾船驶入,倘若驾驶不当遭遇障碍物,出现故障,则对他们的人身安全直接构成威胁,此时又要对其再救援,占用正常救援力量。

  要警惕个别人把救援场当作秀场,哗众取宠。利用灾情营造形象、经营“人设”,其目的不过是让自己“火”一把,赚取更多流量,从而谋取更大经济利益。人命关天之际,不顾防汛救灾大局,只顾“博眼球”、炒作等商业行为,未免显得不耻,令人鄙夷。

  在一些重灾区,部队、应急消防、红十字救援队等专业力量正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相关营救工作。这无疑更加有助于提高救援效率,最大程度地挽救生命、降低伤害、减少损失。作为不掌握专业技能的普通人,可以通过指定渠道捐助,让前线救援者感受到大后方的温暖。还可以通过农副产品推广等方式帮助受灾地区挽回经济损失,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贡献个人力量。

  为所有参与抢险救援的人们点赞,但对于那些蹭热度、蹭流量的“网红”,要说,赶紧走,别给救援添堵。(韩思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