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标刻出为民高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一辈子”标刻出为民高度

来源:新华网
2021-07-27 14:17

  原标题:用“一辈子”标刻出为民高度

  

  入一行并不难,难的是在这个行业干一辈子;共产党员一时克己奉公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追求奉献。

  但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做到了。她当了一辈子纺纱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退休后依然坚持发光发热,践行着“一辈子都要为党工作”的崇高使命。

  为民纺纱,彰显劳模精神。黄宝妹先后七次被评为上海市、纺织工业部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背后是执着坚守和辛勤耕耘。她探索出“单线巡回、双面照顾、不走回头路”的先进操作法,不仅减少了浪费,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因为在电影《黄宝妹》中的出色演出,很多人建议她当专业演员,但她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纺织女工,也热爱这份事业,便放弃了当专业演员的机会;26岁那年,她被组织任命当干部,几天下来“浑身不舒服”,于是郑重提出回车间。“我的岗位,永远在车间里”,正是这份信念,让黄宝妹在生产一线勤动脑筋、苦心钻研,一干就是42年。

  退而不休,映照家国情怀。她参与多地多个棉纺厂建设,从人员挑选到技术培训,兢兢业业,亲力亲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带头号召儿孙们和小区居民一起捐款,为“城市守护者”送去爱心;她时常到学校、公司等地讲党课,还直播宣讲党的优良传统,广受欢迎……“党员是不退休的,如果我们党员都能奋斗终身,国家能不繁荣富强吗?”当有人对黄宝妹的退休生活提出质疑时,她的回答令人敬佩、发人深省,她用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一面镜子。

  一辈子坚守,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标刻出黄宝妹为民的高度。学习黄宝妹,就要学习她的拼劲和韧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马若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