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常心看奥运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平常心看奥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7 08:04

  原标题:以平常心看奥运会

  读7月26日北京青年报评论《守护奥运精神,向网络暴力说“不”》,觉得对每场奥运比赛的结果以及国内每一个选手的表现,应该以冷静和包容的心态来对待。

  胜败乃兵家常事,体育赛场犹如战场,概莫能外。世界体坛竞争激烈残酷的魅力也就在于此,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很难扣人心弦。

  面对国内选手特别是夺牌乃至夺金希望较大的种子选手参赛的项目,对比赛的结果更应该保持冷静和客观,赢了比赛固然应该为之鼓掌喝彩,输了比赛也应该从心里为之加油鼓劲,而不能将失利者当作“千古罪人”来指责。

  爱拼才会赢,只要是选手,谁不想赢比赛?有些比赛项目不到最后一刻分不出输赢。况且,只要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总会有人夺第一,还有人垫底,而且一个比赛项目的冠军通常只有一个,并列第一的概率微乎其微。

  作为观众,谁都希望自己国家的选手能够表现出众、技压群雄,但不管比赛结果怎样,都应该尊重每一个上场的选手,都不能抱着胜王败寇的心态将胜利者捧上天,而对失利者横眉冷对、恶语相加。(刘奂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