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凉”莫丢了文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蹭凉”莫丢了文明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7-27 08:10

  原标题:“蹭凉”莫丢了文明

  入暑以来,灼热的阳光和蒸腾的热气,让在城市生活的人们避之不及。哪里有凉意,哪里就是避暑降温宝地,高铁站、商场、图书馆、博物馆等冷气充足的地方,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应该说,一些公共场所对市民避暑宽容以待,不仅充分体现了管理者对他人开放的胸怀与包容的善意,也体现着城市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

  面对这一善意,“纳凉族”应该以文明的举动相应和。然而,在个别地方的公共场所,光着膀子满街走、趿拉着拖鞋逛超市者有之,坐在书店开着手机外放听音乐、追剧者有之,还有的家长任由孩子在公共场所追逐、嬉戏、打闹……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与所处环境格格不入。

  莫因“蹭凉”而丢了文明。公共场所彰显以人为本的情怀,亦需以文明的形象来守护这良好氛围。“蹭凉”须有度,不能爽快了自己,影响了观瞻。应恪守“公地”与“私域”的边界,遵循最起码的文明规范,这既是对提供纳凉场所的尊重,也是对自身文明素养的一种检视。“纳凉族”千万不能将自己的舒适建立在他人的不便或损害商家的利益之上。(朱波)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