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块金牌叫拼搏(体坛观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一块金牌叫拼搏(体坛观澜)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7-27 08:12

  原标题:有一块金牌叫拼搏(体坛观澜)

  梦想是金色的,只要注入了奋斗的汗水。最可贵的成功,是超越曾经的自己

  拿下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后,张雨霏大喊一声“加油!”这是对自己的激励,也在传递一种乐观的情绪。泳池大战,名次要到小数点后两位才能决定。但这些年的拼搏付出,却不是奖牌的成色可以道尽。

  “可以输,但不会轻易认输。一定要争一争。”泳池是张雨霏奋进的舞台,成功也不只用金牌来定义。拿出最佳的状态,拼出最好的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和豁达的心态,在这样的话语间流露。

  滑板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16岁的广东小姑娘曾文蕙也登上心目中的最高舞台。从武术改练滑板不过4年时间,第六名的成绩让她看到不足,更看到希望。最初练滑板觉得“好玩”,随着难度提升,也曾哭过鼻子。“希望下一届能升国旗奏国歌”,如今的历练正是未来攀登的阶梯,小姑娘的目光已望向更远处。

  这也是跆拳道老将吴静钰的第四届奥运会。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对她来说,站上赛场就是成功。有过两次奥运金牌的辉煌时刻,也有过退役再复出的艰难挑战。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运动生涯总有起伏,但贯穿在其中的奋斗姿态,就是她与奥运一路同行,最有“含金量”的故事。

  拼下一枚团体铜牌的体操男队也尽力了。林超攀赛后为自己的失误而难过,觉得对不起同伴。若非队友孙炜透露,大家还不知道林超攀是打着封闭带伤上阵的。队友肖若腾紧抿着嘴,一字一句地说,我们会继续加油。只要拼搏的志气仍在,希望就在。只要小伙子们还是拧成一股绳,就依然能继续昂首走上赛场,迎接下一个挑战。

  奥运赛场,胜利和失败交织,喜悦与遗憾同在。要勇于超越自我,坦然面对得失,做把握命运的强者——这些优秀的运动员,用自己的赛场故事带给人们更多的感悟。

  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无论初出茅庐的少年,还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无论是独自上场,还是团队拼搏,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永不放弃、为梦想坚持、为祖国拼搏的豪情与信念。拼过就无悔,回望他们走上奥运赛场的每一步,都值得人们送上掌声和敬意。

  梦想是金色的,只要注入了奋斗的汗水。最可贵的成功,是超越曾经的自己。

  无论赛场内外,总有一块金牌叫拼搏。(薛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