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统应加快完善顶层设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行系统应加快完善顶层设计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1-07-26 13:49

  原标题:银行系统应加快完善顶层设计

  7月19日,《人民政协报》7版民意周刊刊登了笔者撰写的《为老人办银行卡业务可否多想一步》,文章叙述了建设银行贴心的上门服务,因岳父最后手签失败,致使过了“三关”后的修改密码业务功亏一篑,笔者建议不减流程,通过环节增加选项来完善,达到把事办成。同日,《人民政协报》民意周刊“官微”以《这位委员又来给银行“挑刺”了!看看这回是啥事》为题,把笔者最近跟银行“杠上”的前后两件事作了接续报道。当天下午中国建设银行丽水分行刘副行长一行三人上门见面沟通。

  建设银行上门除了感谢建议外,还表示要解决笔者岳父的银行卡密码修改业务,因自身原因,笔者婉推再办。

  据营业部负责人反映,当天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回来后没有汇报事情办理结果,假如汇报,她会采取措施尽力把事情办成。某业内人士看了报道后表示很气愤,认为这是工作人员没有责任担当。对此,笔者恰恰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假如顶层设计完善,基层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做好就是了,特别是在“有钱”部门工作,“打工人”只有华山一条路,选择“规定动作”,这一点笔者非常理解。不能顶层设计不完善,却要“打工人”来突破、来担责,这其实是一种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

  笔者向业内人士请教,这位“他行”的高管递“办法”,“规定动作”“证明我爸是我爸”都走不通的情况下,认为“乘救护车,躺担架去银行办理业务”是“言重”了。就“个案”而言,经银行内“有权”人员的授权是可以变通办成的。

  两次“挑刺”,银行更多的是把其当成了被曝光降低负面影响来处理。这跟笔者的初衷正好恰恰相反,通过媒体“协商”,希望头部部门“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能引起重视,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完善顶层设计,让更多人受益。

  (沈绍春,作者系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